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1-23

  2023年11月22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盐田区委书记李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共同理想信念凝心铸魂,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巩固发展各民族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要结合盐田实际,以海石榴民族艺术团为阵地,讲好盐田民族团结故事,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营造更多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正能量、好声音。要扛牢压实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切实防患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努力推动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及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面上普查+重点详查”,聚焦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消防、危化品、水上船舶、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范和标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风险隐患及时防范化解到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紧盯高风险场所和低设防区域,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强化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卡口管控、监测巡护和野外用火管理,最大限度把火灾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强化灾害风险监测预警,用好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分级分类管控全区灾害风险隐患,精心组织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普及应急避险、安全防范、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有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视频致辞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培育壮大数字创意、人工智能等产业,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积极推动数币应用,不断延伸应用场景和服务触角,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字化赋能盐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智慧城市、数字政府项目建设,促进业务、数据、技术相互融合,推动城区运行全要素数字化、可视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持续提升管网治网能力水平,强化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推进网络文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